云纸

生死由命,去留由君。
这里云纸,请多指教
——
裁云为衫,揽月作纸。书我心思,录我心系。

【冰秋】桥

#其实我也想更新的只是我没灵感啊……(被打死)#

#糖糖糖!#

#OOC和bag我的我的#

⊙只是少年时的故事啦,细水流长的日常,非常甜!!!

⊙听外婆桥听出的灵感,佩服我自己

走起!

江南水乡,自是一向多雨水。

这一点沈清秋当然不可能不知道。

他也想过,此行兴许会遇着雨天。为了自己的B格,他还特地吩咐洛冰河取了油纸伞保持气质。

可是。

可是。

好巧不巧,他来的时候,正是晴天。

此行历练下山,所要处理的棘手魔物早就处理完了,不过那一群懒散弟子也全都累坏了,也就沈清秋和洛冰河两个好些。回山派的路上走水路乘船,见了这小镇,众弟子眉眼一弯,凑在一块便开始合计。沈清秋一看他们那样子就知道准没好事,挥了正端立一旁给他沏茶的洛冰河去那边瞅瞅。好像那群小兔崽子有什么提议,被洛冰河坚决否定了。

战况很是焦灼。

眼看洛冰河就要大获全胜了!

就在这时,说时迟那时快,明帆不知爆了句什么金句,洛冰河,脸红了!

然后

洛冰河他

他他他他

他点头了!

沈清秋:……

沈清秋:是我太信任你了。

沈清秋:手动再见.jpg

说是这么说,可当那群小兔崽子真的来找他说想去镇子上玩的时候,他还是应了。

“都当心些,莫要惊扰人家,买东西要记得付钱,莫要毛毛躁躁的不成样子。”

明帆开始一步一步地悄悄往宁婴婴那边挪,随时准备和小师妹一起逛大街。

“特别是你,明帆。”

男主的妹子都敢抢?

沈清秋有点担心。

“两个时辰后在此会合。迟到超过一刻钟的回去后抄卷……”

……宗……

人呢?

……跑真快。

一转头,也就洛冰河一个人还站在原地。

真是……

“怎么不去玩?”

洛冰河低了低头,一派乖巧。

沈清秋懂了。

“那好,走吧。”

洛冰河猛地抬头,双眼放射出两道精光,面色微红:“师,师尊……”

沈清秋折扇一展,信手摇了两下。自顾自踱了两步,偏头笑道:“正好,为师也没人一道走。”

洛冰河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,追着沈清秋的背影跑去。

师尊………真好。

洛冰河和沈清秋排排坐在桥上,吃……不吃果果,吃糖糖,一人抱着一包米花糖啃。两人把脚垂了下去,洛冰河是坐的规规矩矩,时不时瞄身边人一眼,沈清秋反倒不老实,在洛冰河瞄不到的地方悄悄晃着腿。

洛冰河突然停了下来,只悄悄用余光盯着沈清秋。

他小的时候,也吃过米花糖。

可那时家中境况,连贫寒都算不上了。养母身为一名洗衣妇,又是一个重病缠身的洗衣妇,将活计做到双手脱了皮,生了茧也赚不了多少钱。后来又捡了他,家中更是入不敷出。养母为了买那一包米花糖给他,攒了许久的碎银两。

可洛冰河觉得,现在他手里的这包糖,要更甜一点。

“怎么不吃?不好吃吗?”

一秒回神。

“没,没有……”

洛冰河低下头,手也垂在膝上,紧紧攥着那包仅吃了一半的米花糖,眼眶却悄悄泛了红,还抿着嘴角一言不发。

沈清秋见状,心下知得这孩子怕是又在想过去的事了,又是无奈又是心疼,倒也没说什么,只是伸手揉了揉洛冰河柔软的发顶。

洛冰河也一怔,扯出个清浅的笑容。

想那些作甚,现在的他,有师尊,这就够了。

“师尊你看——”

沈清秋一回头,却是什么也没有,于是略带疑惑地转头,正撞进洛冰河如花笑靥里,一时也忘了要询问洛冰河方才要自己看的是什么,只是怔怔地两两望着,忽地也扯开了一抹笑。

黄昏时分的阳光不刺眼,带着柔和的光晕将相视而笑的两人拢在这一方天地里,岁月静好。

很久很久以后,沈清秋想起来这事,问洛冰河:“那时你让我看的,究竟是什么?”

“水里的倒影啊。”

“……就这个?倒影?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映着我的心上人呢,当时人傻,不敢直接看本人,就只有看倒影了。”

“……小兔崽子。”

“师尊你脸红了!”

想知道明帆说了什么?唔……翻评论区叭😘😘

评论(4)

热度(82)